Tuesday 25 February 2014

柠檬蜂蜜蛋糕

原本想做个柠檬蜂蜜相思蛋糕,可是打开冰箱才发现剩下4个鸡蛋,又懒惰出去买,所以更改了少许相思蛋糕的食谱,做了这个柠檬蜂蜜蛋糕。这个蛋糕,一点都不输相思蛋糕哦,还是很软,很好吃,也有相思的影子。

柠檬蜂蜜蛋糕

Sunday 23 February 2014

鲜菇扒娃娃菜

新年前参加了牛头牌的年菜示范,有一道叫“春回大地喜团圆”的菜肴,我很欣赏它的做法。大年初一当天,我也仿效了那个做法,做了一道鲜菇扒娃娃菜的素菜,可是掌握得不是很好,做到不是很美。今天在家做饭,我又做了一次,很漂亮的一道菜肴,希望大家会喜欢。

鲜菇扒娃娃菜

Tuesday 18 February 2014

英式柠檬蛋糕卷

相信这款蛋糕对大家并不陌生。这是我第二次做英式柠檬蛋糕。第一次是用万能锅做,元宵节前一晚做好,准备和家人庆祝元宵节和情人节。


英式柠檬蛋糕卷

Sunday 16 February 2014

脆皮烧鸭

烧鸭是我很爱吃的,之前看见 Sonia 的烧鸭,我早已经有冲动要试做,可是却不敢。直到大概一星期前,看见 Yen 上了她的作品。她说因为天气太热,晒鸭的时候不会招惹苍蝇,加强了我的信心,所以,星期六就来做脆皮烧鸭。

脆皮烧鸭

Saturday 15 February 2014

冬瓜炖冰糖

近来天气暑热,吃冬瓜清热消暑最好不过。我很喜欢煮冬瓜,无论是煲汤或做甜品,都是那么美味。

冬瓜炖冰糖

Wednesday 5 February 2014

柠檬酱素食羊肉

我有个很要好的印裔朋友,每年屠妖节,我一定到她家拜访,因为她全家吃素,所以她会煮很多特别的素菜招待客人。在她家吃过她煮的素食羊肉,非常的喜欢。

柠檬酱素食羊肉

Sunday 2 February 2014

马年行好运, 马年快乐,马上发财之马上糯米饭

小时候,每次过新年,就很开心,因为有红包收,有新衣穿。长大后,也因为妈妈的爱戴,每次过新年,也是衣来伸手,饭来张口,好快活!嫁人后,慢慢的就开始做了“一家之煮”。

马上糯米饭